您的位置:润缘动态 > 文章详情

刘颖调研安全社区创建试点及出租房“旅馆式”管理工作

来源:西湖网 编辑:西湖网 时间:2018-05-04 13:56:18

  4月13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刘颖调研安全社区创建试点及出租房“旅馆式”管理工作,先后实地踏看了华星社区沿街商铺智慧物联系统安装及运行情况,骆家庄股份经济合作社沿街商铺、出租房智慧物联系统安装及运行情况,骆家庄西苑三区出租房“旅馆式”管理项目开展情况。随后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了相关情况的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区委副书记孙国方,区领导汤文全、马品芳参加。


  刘颖指出,前一阶段,各有关职能部门、街道积极配合、全力以赴,加速推进各项目试点工作,安全社区试点创建及出租房“旅馆式”管理工作卓有成效,取得的成绩应给予充分肯定。


  刘颖强调,下一步要着力在三个方面下功夫、抓落实。一是要坚守安全底线。安全是所有工作的底线,是人民幸福、社会和谐的基础。各部门、镇街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清抓安全是重中之重的重要意义。通过安全社区创建,以社区的“小安全”来保障全区的“大安全”,进一步夯实基层安全生产工作基础,提高全民安全意识,为打造“三全”首善之区提供安全保障。二是要提升科技含量。要根据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和科技兴安、智慧安监趋势,结合“平安西湖行动”的纵深推进,从西湖的实际出发,持续推动物防技防人防多管齐下,全面提升安全监管智能化水平。要将物联网概念引入基层安全防控体系,利用智能化平台对涉及气、烟、电等方面的安全隐患进行全程无线管控,将事故发生抑制在萌芽状态。要聚焦以出租房为重点的城中村和农居回迁安置房等区域,提高智慧管理系统的覆盖面,进一步提升事前预防的主动性。要充分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先进技术,总结规律性的经验,进一步提高预防突发事件的准确性。三是要完善试点,逐步推广。相关部门、镇街要针对性地解决两个试点暴露出的问题,并就提高标准、智慧安全、应急处置等方面进行思考,力争做样板、出经验。要与镇街“四个平台”建设有机结合,共建共享数据,进一步增强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提高全民安全防范能力,规范社区网格安全生产监管。


以科技
为平安
Runyua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获取方案
获取方案
完善信息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和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