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项目实例 > 文章详情

西湖区全域感知数智化项目产品篇——智慧烟感篇

来源:润缘控股 编辑:润缘控股 时间:2022-09-09 13:59:28

  西湖区全域感知数智化项目产品篇

                   

                                                                                 ---智慧烟感篇


  烟雾传感器,是作为火灾初起时最有效的感知预警设备,也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最常见的火灾预防设备之一。但同为烟雾传感器,本质上还是有大的差别。那么相较于传统的烟感设备,智慧烟感究竟智慧在哪里呢?润缘消安小卫士就在此各位详细的介绍一下:


  智慧烟感最内核的通讯传输采用了NB-IoT通讯技术,NB-IoT是目前最适合城市环境的5G物联网通讯传输技术,能有效保障烟感的实时信息及时有效的传输。

烟感.png


  智慧烟感是城市安全监管平台的感知触角,烟感联动系统平台,才能真正发挥出它的技术价值和应用优势。


  1、智能电池管理:智慧烟感的采用的使用3V电池进行供电,功耗低,具有自检功能及电池欠压提示功能,简单说就是烟感本身能联动设备平台进行自检,能实时显示电池使用情况并进行低电量告警,提醒更换电池,保障烟感的正常使用。


  2、心跳功能:烟感定点安装后,设备是否故障、能否保证在关键时刻发挥作用,这点很关键。智慧烟感能与平台产生联动,平台会定时唤醒烟感,烟感的定时传输心跳给平台,保障烟感的在线状态。


  3、感知预警功能:当设备探测烟雾超过报警阈值时发出烟雾报警信号,同时立即上报报警消息与烟雾实时浓度值至管控平台,之后间隔约5秒钟持续间隔上报,以供火灾发展趋势判断。当烟雾报警解除时上报烟雾报警解除消息至管控平台。


  4、预警联动功能:烟感设备点位预警后,城市安全智慧管控平台将把前端设备的实时预警情况同步下发给区域基层管理人员,进行现场安全隐患勘查和处置,工作人员的现场处理全过程都将记录在管控平台,有效实现及时预警、有效处置、留痕管理的一体化。


  通过以上介绍可以发现,智慧烟感智慧的关键就在于它们都有着强大的城市安全监管平台的技术功能支持和严谨科学的预警和处置管理流程,使得智慧烟感真正成为“安全大脑”的触角,深入千家万户,实时监督和防范着火灾的发生,是真正实用有效的安全小卫士。


  智慧烟感结合城市安全智慧管理平台,能有效避免城市火灾的发生,适用于适用于家庭、学校、敬老院、宾馆、酒店、工厂等各类需要进行火灾安全报警监测的室内场所,实用性和有效性比传统烟感有着很大的提升。


  近年来,智慧烟感联动城市安全智慧管理平台预防了大量城市火灾的发生,守护了许多家庭和企业的安全,有效提升了当地居民的幸福指数和区域的安全指数。


以科技
为平安
Runyua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获取方案
获取方案
完善信息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和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