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润缘动态 > 文章详情

智慧旅游安全管控系统守护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国家5A级智能安全景区项目

来源:润缘控股 编辑:润缘控股 时间:2019-09-19 18:04:33

09-15-5200951303425541.png

  “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是集城市湿地、农耕湿地、文化湿地于一体的国家湿地公园,总面积约为11.5平方公里,常年游客近800万人次。作为国家5A级景区的西溪湿地,是杭州旅游的“金名片”。

  十一国庆长假将至,西溪湿地又将迎来新一轮的游客高峰,期间景区的安全管理工作,是西溪国家湿地公园近期工作重点。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管理委员会、杭州西溪湿地旅游发展有限公司结合“促进智慧城市安全发展的相关指导意见”以及杭州市西湖区智慧安全管理工作推进的需求,联合杭州润缘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智慧安全景区项目,全面提升西溪湿地公园的安全管理工作。

  该项目针对西溪国家湿地公园景区地域广阔、木结构建筑多、商业业态丰富、游客人流量大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安全物联网应用的优势,为湿地公园量身打造了平台系统+智能设备相结合的旅游景区专项安全解决方案。方案由“智慧旅游安全管控平台”与“云计算及物联网巡防系统”相结合,应用“NB-IOT”通讯传输技术,通过智能传感器设备,加强“对人和对物”的管理,实现事前隐患告警、事中联动联防、事后追溯管理安全管理功能,为西溪湿地公园的安全管理工作提供切实可行的智能解决方案。

  项目通过对景区内办公楼宇、游览场所、酒店宾馆、餐饮商铺等安全隐患点的全面监管设备覆盖,实现对湿地公园内的用电、用火、用气进行全面管控。管控系统实时监测景区中各个重点场所的预警告警信息、任何异常信息第一时间传输至管理后台,系统同步联动湿地内的安全管理人员进行告警和隐患的排查及管理工作。通过智能化安全管控系统的使用,能有效提升景区安全管理工作的效率和效果。

  西溪湿地智慧旅游安全管控系统在实现安全数据传输及时、真实、有效的同时,实现了各类应用场景全方位、一站式的安全管控服务。该系统已实现与“浙江政务网(四个平台)”和“杭州城市大脑”的数据互通和功能联动。通过科技赋能和专业应用,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的安全管理工作将得到全面的智能化提升。项目将在十一黄金周前完成全面部署,为长假期间湿地公园的安全管理工作提供保障,为国庆期间湿地游客的安全保驾护航。

  “西溪国家湿地”景区安全整体解决方案的实施,标志杭州西溪国家湿地的安全管理工作实现了智慧+智能的管理飞跃。西溪国家湿地公园的这一举措,同时也为国内其他旅游景区的安全保障工作提供了可行性的借鉴和参考。


转载媒体:

中国安全生产

中国旅游网

中国旅游信息网

中国旅游新闻网

以科技
为平安
Runyua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获取方案
获取方案
完善信息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和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