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润缘动态 > 文章详情

建立“安全大脑” 打造智慧城区 李公杭副厅长调研杭州市西湖区智慧安全城市相关工作

来源:浙江应急管理厅 编辑:浙江应急管理厅 时间:2019-01-18 17:36:55

  为贯彻落实冯飞常务副省长的批示精神,1月15日下午,李公杭副厅长率综合处相关人员到杭州市西湖区调研智慧安全城市相关工作。调研组实地查看了西湖区文新街道骆家庄社区“安全大脑”智慧监控平台、沿街商铺安装的燃气泄漏报警器和智慧用电监测设备以及社区微型消防站,听取了西湖区安监局和文新街道关于建立智慧安全城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

  李公杭表示,西湖区深刻汲取“7.21”燃气爆燃等事故的教训,将燃气泄漏、出租房火灾、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等突出问题作为西湖区安全管理的痛点难点来抓,充分运用智慧物联和大数据等技术构建“安全大脑”,让想不到、看不到、管不到的安全隐患可视化,真正变“事后被动处置”为“事前主动防控”。

  李公杭强调,下一步西湖区着重要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一是要争取上级政府的政策和财政支持,依靠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在西湖区各行业领域和街道推广应用“安全大脑”;二是要与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相结合,在风险辨识上下功夫,全面开展城区安全风险辨识,针对辨识发现的安全风险和隐患,采取有效防控措施,如在天然气使用、城市综合体和高层楼宇火灾防控等;三是要与社会治理“四个平台”深度融合,通过基层网格员把发现的各类隐患整改实现闭环;四是要与社会化服务相结合,通过市场机制充分发挥线下中介机构专业处置能力,确保长治久安;五是要积极总结、提炼相关工作经验,使西湖区“安全大脑”可复制、可推广。

来源:https://www.toutiao.com/i6647420525184303619/?iid=57097931591

以科技
为平安
Runyua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获取方案
获取方案
完善信息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和您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