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润缘动态 > 文章详情

上海市“两化融合”“十三五”规划出炉

来源:搜狐公众平台 编辑:润缘小编 时间:2017-06-07 09:58:56

        6月2日,上海市政府官网发布了由上海市经信位组织编制的《上海市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十三五”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以大力推进上海信息化与工业化深度融合,深入实施新一轮创新驱动和转型发展战略。  

  

     《规划》指出,“十三五”期间,上海产业转型创新、全球科创中心建设进入攻坚期,全球卓越城市建设起步。把握产业发展“互联、智能、绿色”新趋势,促进生产方式变革,推动经济转型,是两化深度融合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

  

     《规划》提出,到“十三五”末,上海市初步形成以两化深度融合为主要特征的产业创新体系,各主要产业的互联网融合发展能力、技术创新能力、资源集聚与利用能力、两化融合综合支撑能力进一步提升,上海两化融合发展综合水平指数达到105以上,成为国家两化深度融合示范区和全球先进“智造”高地。

  

      其中,互联网融合发展方面,上海将建立30个工业互联网示范样板工厂,培育300个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应用项目,形成3个实践示范基地、10个功能性公共服务平台(标准、试验验证、人才培训及安全检测等),建设100家标志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争创2-3家国家级智能制造公共服务平台,涌现出20家以上具有一定国际竞争力的系统集成服务商。

  

     在技术创新方面,《规划》提出,“十三五”末,上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信息化投入占主营业务收入比重达到0.5%,形成20家智慧园区示范单位;数字化研发设计工具普及率达75%,关键工序数控化达50%。

  

     在资源集聚与利用方面,《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将加快上海平台经济、绿色经济发展,上海市企业的全球资源集聚、产业链资源整合能力和资源精细化利用水平进一步提高。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3.5万亿,新建20-30个工业云服务平台、3-5个工业大数据平台;本市各重点用能企业数字能源解决方案普及率达到90%以上,规模以上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相较2015年下降40%。

  

  在综合支撑能力提升方面,《规划》提出,到“十三五”末,上海在下一代城市信息基础设施服务能级和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创新发展、安全防护能力、企业组织管理模式创新能力将显著提升,4G与5G用户普及率达到90%以上,千兆接入能力覆盖率达到95%以上;以“大云物移智”等新技术驱动的信息经济蓬勃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收入超过1万亿元;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自评估、自诊断企业数达到1000家,通过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企业数突破100家。


以科技
为平安
Runyuan Information Technology
获取方案
获取方案
完善信息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和您联系